艾斯德爾的故事

艾斯德爾·萊格是一對誓反教夫婦的女兒,居住在聖馬洛(法國):她得到了來自天堂的非常鮮活的信仰。從五歲開始,艾斯德爾就喜歡跟隨一群公教孩童去教堂;甚至私下裏去拜訪烏爾蘇拉會的修女們,她深深敬重著修女們。在六歲時她決定公開信奉天主公教,之後她甚至開始在封齋日守小齋,完全不理會在旁食葷的父母。她的母親對此非常生氣,以至於屢次施予暴力:艾斯德爾仍然堅定,,相反還非常貼心並尊重她的父母。艾斯德爾一直保持每天誦唸天主教的祈禱經文,特別是用天使的話語來稱呼天主之母:“萬福瑪利亞”。


有一天,當艾斯德爾的天主教同伴們因她之前是胡格諾派教徒——在法國人們因為這個名字才知道有誓反教徒——而假裝排斥遠離她時,這個可憐的孩子開始哭泣,含淚說道:“儘管所有的一切將該拋棄我,但我會竭力去確保我的救贖;儘管我獨自一人,但我將會得到天主的護佑和至聖童貞的援助。”


從那個時期開始,艾斯德爾的年輕朋友們越來越重視她,越來越喜歡她虔誠的意向。其中一個幫她保存着她不敢留在家裏的念珠。在艾斯德爾十歲時,這個非凡的孩子,要求從聖馬洛的主教那裏領受堅振聖事,當主教看到她信仰的虔誠,就無法拒絕艾斯德爾的請求。她答應遵守教會的規戒,哪怕她的父母威脅要殺死她,就像他們以前有時所做的那樣。與此同時,她的父母決定把她帶到一個誓反教教堂。當艾斯德爾知道這事以後,她懇求天主帶她脫離當前的生活;之後艾斯德爾的祈禱獲得了垂允,短短的一段時間之後她得了一場重病。當艾斯德爾的朋友們去看望她時,她告訴他們,雖然她的念珠被拿走了,但可以用手指來計數,繼續誦唸玫瑰經。幾天重病之後,艾斯德爾將自己純潔無暇的靈魂交到了她的造物主手中,那位她曾經豪無罪辜地、以如此早的強烈的感情熱愛着的天主。


   


祈禱:


吁,至聖的天主之母。當你顯現在人面前時,是如此謙卑、如此聖潔,這讓我充滿困惑,而我,卻是驕傲和虛榮的,別無其他。萬福,婦女中受讚頌者!我與你一同朝拜你聖子降生成人的無法言喻的奧蹟,我懇求你賜我活出我的本分,就是效法吾主的謙卑,以及他生活和聖死的一切事上所教會我的。籲,聖母瑪利亞,當你看到無數的仇敵們包圍我的時候,請不斷為我祈求天主。通過你的轉禱,願我可以得益於你聖子的愛,願我能在世間讚頌、侍奉祂,並且能永遠在天國聯合在祂的無限聖愛中。阿門。


   


摘自“新的聖母月”——Francis Patrick Kenrick神父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