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今日

 29年前的今日


大主教 范伯鐸·若瑟85嵗高齡致命

是說是,非說非,堅持信仰完整,敢為信仰作證,絕對效忠教宗磊落光明,錚錚骨狂風惡浪打不動。


黑是黑,白是白,維護聖統共融,寧予群羊致命,誓不離國鑄定旗幟鮮明,灼灼亮浩然正氣齊穹蒼。


熱心關愛羊群的靈魂、忠於宗徒所傳下的信仰,大主教的不屈努力成就了中華教會的信仰今日的延續。

他是上世纪忠貞教會的柱石,他爲了中國教會的信仰,拒絕與邪惡的共產政權妥協,是我們信仰困惑時的一盞明燈。共產黨對主教一直施以求禁和折磨,最終大主教慘死獄中。至今當局沒有給出任何原因,大主教在當局眼裏仍然是國家的敵人,是政治犯。

梵二之後的教會刻意避開共產黨問題,以"政治手段"為名義,做相對主義搞求同存異。歷史上我們教會何嘗沒有人做過類似的舉動,幫助異端邪教殘骸我們自己的弟兄,然後用"這只是政治手段,我們絕對不會抛棄我們的兄弟",真的是這樣嗎? 當我們回顧中外的歷史就會發現教會絕不可以跟我們的敵人合作。大主教就是這樣一個例子,一個不被當局聖座所喜歡的例子,所以這個例子目前在中國天主教内已經越來越邊緣化。

但是我們仍然記著,會永遠記著有大主教這樣的例子,並會持續為教會祈禱,同時我們也將堅定我們的教會正統的立場,我們與共產學説及其衍生組織勢不兩立,繼續戰鬥!

我們的信仰,是天主的恩賜,亦很大程度有賴於過往聖人的轉禱和祈求。同時,教會歷史上不斷湧現的如大主教這樣的殉道者用他們的信仰見證,灑下我們今日的信仰果實,如果沒有他們,我們今天很可能​不會是天主教。​我們感謝大主教為中華教會的鞠躬盡瘁,請朋友們多轉求他​代祈!



為大主教范伯鐸·若瑟 求賜列品禱文:

吾主耶穌,永生的司祭,人類的救主,你特選你的忠僕范伯鐸·若瑟做我司牧,領導我群羊,穩走天路。你的忠僕畢生為保護教會完整、嘔心瀝血,卒致捐軀。今求你因其代禱,賜我中華億兆人民接受福音真光,同沐化雨。並求你光榮你的忠僕,使之早日列品,做我主保,你是天主,永生永王。阿們。




中華聖母,為我等祈

和平之後,為我等祈

大主教 范伯鐸·若瑟, 為我等祈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