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聖母,我被判了終身監禁後……(真實故事改編)



這是我皈依天主教的故事。

我以前是一名銀行家,曾在一家全國性的金融機構工作。在我很小的時候,父親就為了一個情婦離開了我們,只留下母親,我和年紀尚小的弟弟相依為命。

我出生時受了新教浸洗會的洗。打拼了多年,我成了銀行家,但家裡的重擔也壓到我的肩上來。弟弟剛上大學,需要學費和生活費;母親還沒享幾年清福,突然之間就病倒了,而且是絕症。

我自然不甘心讓多年相依為命的母親就這樣離開人世,所以我花光了所有的積蓄,還借了一大筆錢,去嘗試了一切新的醫療技術和偏方,甚至最後我在一個牧師的聖靈充滿佈道會後,加入了五旬節靈恩派,領了所謂的恩膏,試圖挽救母親的生命……

但她還是去了。葬禮上我和弟弟凝望著母親的面容,還是那麼慈祥,卻被棺木緩緩地蓋上。我明白我們再也沒有母親了。弟弟泣不成聲,我只好強忍著淚水安慰他說:『以後哥哥會照顧你,別擔心。』

說得輕鬆,但我明白我走投無路了。剛好遇上金融危機,我的銀行也非常蕭條,宣告破產。一大筆債要還,還得給弟弟的學費。

最後被迫為了生計,我通過我的關係盜取了一些政府的機密檔案,出售給了一個反動集團,靠著這筆錢過了兩年的安逸生活。接著反動集團在一次間諜活動中被一網打盡,他們手上的資料都被一一審查來源,逐漸查到了我的頭上。我被處以政治犯罪名,被判決了120年的監禁。

我跟強姦罪和殺人的重犯被關在一起,再也出不去了。但天主在最糟糕的環境中,也能把痛苦化為幸福。

我所在的監獄,相對於別的監獄,很獨特地相當不鼓勵宗教活動,唯一的神職人員是一個威卡教的女巫。只有週六有天主教的彌撒,而不是主日。聖衣被視為有安全問題。玫瑰念珠倒是有提供。

我覺得我的信仰讓我很失望,直到我讀了一本《聖體奇蹟》,開始覺得說不定天主教能救我的靈魂上天堂,只是一直以來人們都告訴我天主教崇拜瑪利亞,成了最大的障礙。如此我開始盡我所能閱讀天主教的關於聖母的書,抱括露德,瓜達盧佩以及好幾個地方的顯現。最後我在目錄上看到厄瓜多爾的『大事聖母』(Our Lady of Great Event),便決心存錢買一本。

在監獄裡勞動可以獲得極少量工錢。曾經是銀行家的我從沒想過存錢買本書居然有這麼難。如飢似渴地讀完第一部後,我很想再買第二部,但是存足夠的錢起碼要好幾個月時間,所以我就連同幾個問題一起寫信給了出版社。出版社很好心地給我送了一本,還有聖母的畫像和九日敬禮。

從我的閱讀中我開始了解到,天主教不是崇拜瑪麗亞,而是尊敬她。天主給我們賜予一個母親,使家庭土崩瓦解的我的冰冷的心有了一絲溫度。我決定加入天主教。

我把畫像掛在牆上,每天早上起來我都對她說:『早上好,媽媽。』



我想我又有媽媽了,而且在我死後,她會來接我去天堂。46歲的我,在牢裡三年,才終於成了聖母媽媽的孩子。但就為了這,監獄的生活都是值得的。

Comments